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举办中关村园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操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21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扩大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消防培训覆盖面,为抢占空间科技制高点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2024年3月19日下午,空间中心在中关村园区举办了主题为“共筑心中防火墙,搭起生命安全网”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操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中关村街道平安办和双榆树消防中队的大力支持。培训会上,空间中心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任建华、中关村街道平安办科长杜硕分别作动员讲话,双榆树消防中队王志林结合近期消防安全事故案例开展了专题培训。
  活动采取“技能培训+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模式,在专题培训后,进行了逃生疏散演练和灭火器、消防水龙带现场使用教学。
  中心各部门职工学生、科空物业和空间科创员工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消防知识储备,还掌握了应对初期火灾的技能,锻炼了自防自救能力。
图1:培训会现场

图2:实操活动现场

图3:合影
  (供稿:综合办公室、科空物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