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基础能力处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心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8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心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抢占空间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上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将部门年度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做好资源配置规划和部署,3月15日,基础能力处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和2024年度中心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讨论会。
  基础能力处全体同事共同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资料和2024年度工作会王赤院士的主旨报告以及各位所领导的专题报告。处长刘锋传达了中心关于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2024年度工作会精神的相关要求,要求大家要深刻领悟全国两会和中心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抢占空间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深入探讨如何落实基础能力处2024年度重点工作。并组织全体同事结合自身工作内容,深入剖析、主动谋划、提高站位,梳理各自分管工作。大家展开热烈讨论,围绕如何不折不扣狠抓落实形成共识,工作中要以“成事”为原则,积极沟通协调,团结合作,在日常工作中做到深学深用、见行见效,扎实推进中心第二栋人才周转公寓建设工作,谋划好中心信息化重点工作,梳理出能力建设相关需求清单,持续推进台站体制机制改革等。部门全体人员要勠力同心,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确保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此次会议明确提出要求,基础能力处全体人员必须细化思考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并明确任务目标、完成时间,把各项计划都扎扎实实落到可执行层面,确保抢占科技制高点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为实现抢占空间科技制高点做好有力支撑和保障。
  (供稿:基础能力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