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沈芳研究员应邀担任国际期刊Space Weather副主编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8-14 | 【打印】【关闭】
  近日,应美国地球物理联盟(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AGU)主办的国际期刊Space Weather编委会和主编Noé Lugaz邀请,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太阳活动与空间天气重点实验室沈芳研究员担任该期刊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任期4年(2023-2027),主要工作为协助主编提供高质量的评审并提升期刊国际影响力。
  Space Weather是空间物理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也是AGU的主流期刊之一,创刊于2003年,主要刊登与空间天气及其效应相关的创新性研究成果,致力于更好地理解空间天气、太阳活动与地球空间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过程、以及它们对通讯、电力、卫星导航等系统的影响,以提高人类在避免空间天气灾害方面的能力。Space Weather近五年平均影响因子为4.1,在WOS(Web of Science)期刊SCI分区(也是SCI官方的JCR分区)等级为 Q2,在中科院SCI期刊分区(2022年12月最新升级版)中被列为地球科学1区TOP期刊。

  (供稿:天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