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子午工程信息系统获中国科学院网信年度十大进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9 | 【打印】【关闭】
  为充分展示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进展及应用成效,中国科学院网信办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院网信工作十大进展”评选工作。经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牵头建成的子午工程二期综合信息系统成功入选“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网信工作十大进展”。
  子午工程二期综合信息系统,实现了站点东西跨度超过4000km,南北跨度超过16000km内93个观测站点、280台监测设备观测数据与状态信息的快速流转;开展了多种类、多要素的空间天气数据产品归集、融合和挖掘;提供主动推送、自由下载、模式在线运行等深度对接用户需求。2023年,支撑7次重大航天活动的空间天气保障服务,以自主数据提升我国空间环境研究能力,引领了网络化大科学装置的科研组织模式。
  (供稿:基础能力处、天气室、子午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