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4 | 【打印】【关闭】
  3月13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副主任王树志主持,空间中心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王树志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要求,强调中心各部门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本部门具体实际,推动落实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的具体举措。
  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空间中心主任、党委委员王赤同志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努力抢占空间科技制高点”为题作报告。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中心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围绕抢占空间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展开各项工作。他指出,中心各部门必须强化有效落实的责任担当,扎实工作,迅速进入攻坚状态,切实扛起攻坚责任,做好顶层策划和战略部署,“早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大成果”。
  会议要求,中心各党总支/党支部、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迅速行动,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将部门年度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综合办还将对相关工作进行督办。学习通知及会议材料已发到中心内网供全体党员职工学习。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进全年重点工作,挂图作战,奋力拼搏,转作风、提效能、出成果。
  空间中心科研和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30余人列席会议。

图一:会议现场
图二: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空间中心主任、党委委员王赤院士作报告
  (供稿:党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