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05 | 【打印】【关闭】
  3月1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空间中心主任王赤院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2024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了题为《凝神聚力 全力以赴 抢占空间科技制高点》的工作报告。中心领导、院士专家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王树志主持。
  王赤院士指出,抢占科技制高点是我院当前的核心任务,空间中心肩负着抢占空间科技制高点的崇高责任和历史使命,中心各部门要迅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抢占空间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树目标、强举措,围绕空间科学系列卫星、月球与深空探测、日地月空间环境、建制化基础研究等重大任务和方向,迅速进入攻坚状态,切实扛起攻坚责任,做好顶层策划和战略部署,“早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大成果”。
  王树志书记作《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 增强干部能力素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专题报告。王树志指出,中心各级干部要对标对表核心任务,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敢于担当,“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要以身作则、主动谋划、吃苦在前、实干在前,强化工作部署,为实现抢占空间科技制高点开好局,起好步。
  中心副主任董晓龙、邹永廖、杨震结合分管工作报告了未来“3+5”年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工作思路和思考,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下午,与会代表分成四组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工作会明确了中心2024年发展思路,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既是宣贯会、布置会,更是一次全面深刻的动员会,在后续工作中,将继续强化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将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在会议总结讲话中,王赤院士强调,要紧紧围绕抢占空间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研究提出本部门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科研更创新,总体更专业,支撑更有力,机关更作为”,加快抢占空间科技制高点,为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建院75周年献礼,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图一:王赤院士作主旨报告
图二:王树志书记作专题报告并主持会议
图三:会议现场
    (供稿: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