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科学卫星系列及有效载荷研制测试保障平台和国际子午圈大科学计划总部平台获得北京市怀柔科学城运行评估考核优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04 | 【打印】【关闭】
  11月2日,北京市发改委和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怀柔园区组织召开会议,对怀柔科学城第一批交叉研究平台之一的空间科学卫星系列及有效载荷研制测试保障平台及第二批交叉研究平台国际子午圈大科学计划总部大楼项目的运行情况进行现场考核。
  怀柔区政协副主席、怀柔科学城管委会成果转化与创新协调处处长杨昊天致欢迎辞并主持评估会议。由北京市发改委、中国科学院相关单位、科学城管委会、相关高校以及北京市相关企业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空间中心国家卫星有效载荷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技术副主任荆涛所作的空间科学卫星系列及有效载荷研制测试保障平台项目运行情况报告,刘浩研究员所作的平台项目多频主被动星载海洋盐度微波探测技术报告,国际子午圈办任丽文主任所做的国际子午圈平台运行总体情况报告,张清和教授所做的国际子午圈平台重要科研成果报告。
  随后,专家组分别查验了空间科学卫星系列及有效载荷研制测试保障平台各子平台核心设备运行现场和国际子午圈中国区域预警中心,财务组专家审阅了平台相关运行财务资料,经现场充分质询答疑及研究讨论,专家组给与两个平台运行评估考核的评价结果均为优秀。
  空间中心副主任董晓龙对北京市发改委、怀柔区委区政府、怀柔科学城管委会、中国科学院主管部门以及相关兄弟单位在两个平台建设过程中及运行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空间中心将继续做好运行服务保障工作,并以此为基础争取牵引出更多的项目和科研产出。
  (供稿:资产条件处 国际子午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