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嫦娥六号、鹊桥二号有效载荷试验队发射场临时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1 | 【打印】【关闭】
  3月7日,为贯彻落实2024年度空间中心工作会要求,嫦娥六号和鹊桥二号有效载荷试验队发射场临时党支部在文昌发射场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有效载荷管理部部长、嫦娥六号临时党支部副书记佟亚男主持,参加会议的有空间中心10位试验队员,其中党员5名。会议再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党组“加快抢占空间科技制高点”决策部署要求,集体学习了王赤主任《凝神聚力 全力以赴抢占空间科技制高点》主旨报告,以及王树志书记、董晓龙副主任、邹永廖副主任的专题报告,与会全体人员做了交流发言。

图1 专题学习会现场
  作为中心一份子,与会队员十分关注空间科学先导专项、月球与深空探测任务、子午工程、民用航天、建制化基础研究等领域的发展目标和具体举措。大家就月球与深空探测领域有效载荷单项技术和总体技术的制高点在哪里、如何抢占制高点,如何有效支撑和实现重大科学成果产出,以及如何提升有效载荷总体管理效能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
  两支试验队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知重负重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最后冲刺阶段做好鹊桥二号发射场塔架吹氮保障和嫦娥六号发射场自检测试,持续开展两个任务“四查、三比/三再、双想”工作、做好飞控数据注入准备和故障预案梳理,确保鹊桥二号和嫦娥六号发射任务圆满成功、实施好在轨飞控任务、顺利获得科学数据,为抢占空间科技制高点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嫦娥六号、鹊桥二号有效载荷试验队发射场临时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