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活动

曹健林副院长视察CE-1有效载荷正样系统联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6-03-10 | 【打印】【关闭】

200637,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绕月探测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健林,绕月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工程副总师姜景山院士一行到空间中心联试大厅视察嫦娥一号卫星有效载荷正样系统联试。

 

     

 

嫦娥一号卫星有效载荷吴季总指挥、孙辉先总师陪同他们参观了有效载荷设备联试间,并对每台设备的功能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曹副院长代表科学院领导向全体参试人员表示由衷感谢。曹副院长指出,嫦娥工程对国家、对科学院、对每个工程人员都是一项既重要,又光荣的任务。它代表了中华民族的崛起,代表了中国综合国力的进步,代表了中国航天技术的发展。在时间短、任务重、经费紧的情况下,有效载荷总体及各载荷研制单位仍能够承担并按进度圆满完成产品研制生产,为科学院在我国空间科学与应用领域里发挥更重要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欧阳自远院士表示有效载荷这支研制队伍非常值得敬佩,不愧“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公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是科学院的骄傲。他还鼓励大家要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圆满的完成嫦娥一号工程任务,为国家航天事业做出贡献。

吴季总指挥代表全体参试人员对领导的关心与慰问和对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他提出,嫦娥一号卫星有效载荷体现了科学院在国家空间科学领域做出的重大贡献,同时也是民族精神的体现。在有效载荷正样系统联试的最后阶段,各研制人员应继续保持严慎细实的工作态度,按质量要求完成正样联试,确保有效载荷设备顺利交付和工程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