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召开管委会会议暨科技委年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6-01-19 | 【打印】【关闭】

2006114,中国科学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召开了为期一天的管委会会议暨科技委年会。会议分别由管委会主任、院高技术局桂文庄局长,科技委主任、中国科技大学王水院士以及科技委副主任空间中心都亨研究员主持。    

 

 

参加会议的有中科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地球科学处张金东处长,综合计划局项目处金启宏处长、基地处郑晓年处长,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光电空间处赵刚副处长。来自中科院空间中心、国家天文台、地质与地球所、大气所、武汉物理与数学所和中国科技大学的研究预报中心管委会成员、科技委委员及专家参加了会议。

上午,研究预报中心主任吴季、常务副主任龚建村作了研究预报中心工作报告,向管委会和科技委汇报了研究预报中心承担和申请国家重大任务、院创新部署的空间环境研究和平台建设、研究预报中心建设以及研究预报中心发展设想等几个方面内容。下午,科技委原则通过了研究预报中心“产品发布条例”和“数据共享条例”,并对研究预报中心发展进行了研讨。

会上,桂文庄局长代表高技术局作了重要讲话,对研究预报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研究预报中心的定位和发展战略提出了重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