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活动

六篇与空间中心有关的新闻作品获选中国科学院第八届“科星新闻奖”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5-12-16 | 【打印】【关闭】
  2004年1月18日下午15时30分,中国科学院第八届“科星新闻奖”颁奖大会在中国科学院机关会议室召开。与空间中心工作及成果有关的六篇新闻作品获奖。

  参加此次评选的稿件共有277篇文章、电视、广播和摄影作品,大会从中共选出95件获奖作品,获奖者达155人次。与空间中心工作及成果有关的六篇获奖作品分别为《雅典娜的飞天故事??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系统研制纪实》、《中科院实施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工作5年综述》、《“创新一号”上天记??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工程巡礼》、《“神舟四号”科学实验系列报道》、《双星计划系列报道》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特别报道:“太空育种”系列报道》。

  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副院长施尔畏、副秘书长郭华东等及部分新闻单位记者代表出席了大会。据悉,此次颁奖大会是“科星新闻奖”有史以来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 

  会上施尔畏副院长和郭华东副秘书长宣读了获奖名单。记者代表《光明日报》的王光荣表达了对中科院的感谢,并就提出了今后新闻媒体和中科院双方协调工作的希望和建议。

  路甬祥院长在会上感谢新闻媒体“为知识创新工程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希望各新闻单位能够再接再厉,“充分利用舞台和素材,推动中国特色的国家创新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