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术活动

空间中心举行纪念东方红卫星发射成功35周年座谈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5-12-15 | 【打印】【关闭】
  2005年4月24日是我国东方红卫星发射成功35周年的日子。为纪念这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日子,4月27日上午10:00,空间中心邀请了参加东方红卫星一号研制和发射的老同志们来到空间中心,同中心领导一同举行了纪念东方红卫星发射成功35周年座谈会。希望以此激励斗志和坚定信念,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推进空间中心的工作和空间科学的研究。

  参加座谈会的有当时东方红一号卫星预研阶段总体组的杨俊文、卫星本体组的胡启正、星载太阳角计组的林华安、卫星发射试验队的向绍君、多普勒信标机研制组的程建兆、火箭运载问题报告者眭璞如、多普勒信标机测轨方案提出者周炜和赵九章院士的秘书吴智诚等几位空间科学研究的前辈,以及空间中心常务副主任、党委书记吴季、空间中心副主任王赤、纪委书记武坚平、综合办公室主任许安、质标处长张新民和科技处处长钟秀萍。

  会上,空间中心常务副主任吴季同志代表空间中心的全体员工向出席此次座谈会的老一代专家学者们致以了最诚挚的敬意。大家一同追忆了东方红一号卫星研制和发射的那段艰苦而光荣的岁月,并对空间中心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殷切的希望。

  吴季同志在做总结发言时说:“这次座谈会达到了事先预想的目的。”同时表示,空间中心的全体员工们一定会按照各位前辈的希望,把工作做好,把空间中心建设好,进一步推进我国的空间科学和空间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