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通告

关于中秋国庆假期前后新冠病毒感染及其它传染病预防的温馨提示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9-28 | 【打印】【关闭】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因假期较长人员跨区域流动、出入境人数和聚集性活动将会明显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增加新冠感染及其它传染病传播风险。
  请广大职工及学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假期出行一定注意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外出回来后及时洗手和消毒等;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性发热的请及时到医院就诊。
  跨区出行注意事项:
  一、出行前,密切关注目的地传染病疫情形势及相关部门发布的健康风险提示,及时了解相关传染病防控知识,合理安排行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建议暂缓出行。
  二、旅途中,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客运场站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饮食饮水卫生,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外出时做好防蚊虫叮咬措施,前往鼠疫、流行性出血热等疾病自然疫源地时不接触疫源动物及产品,有可疑猴痘接触史的人员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三、返程后,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若身体出现异常症状及时就诊,主动告知医生外出史。
  祝各位职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医务室
  2023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