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2024年硕士复试通知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即将开始,现将后续工作安排如下,请考生按要求完成相应工作。 

  一、复试安排  

序号

时间

内容

1

32512:00

考生向研究生部反馈志愿情况并提交复试电子材料

2

32624:00

研究生部邮件告知考生复试时间安排

3

3289:00

考生报到,交纸质材料,综合测评。

4

328-30

考生按邮件时间要求参加第一批复试

5

41-2

一志愿第二批复试

6

42-3

研究生教育网站公示一志愿复试结果

7

47日 16:00前

考生提交体检表扫描件,材料齐全且合格方可进入拟录取阶段。

  二、填报志愿  

  请各位考生于325日(周一)中午12:00前,按链接:https://nssc-yjs.mike-x.com/hUxym 填报志愿并提交复试电子材料。要求如下:  

  (一)报考专业和研究方向须和报名系统一致;  

  (二)同一研究方向涉及多个研究单元(重点实验室或运控部)的,选填其一。  

  (三)如服从调剂,请务必勾选相应选项;  

  填报的导师意向将作为重要参考,最终需由相应部门视复试情况统筹酌定。填报后如需更正,可再次提交,以截止时间前最后一次提交为准。  

  三、提交材料相关要求:  

  (一)《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应由以下材料组成:  

  1.《中国科学院大学2024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详见附件1);  

  2.本科成绩单(须加盖毕业学校/院系教务部门公章),如果成绩单为A3幅面,要求整页扫描。  

  3.学生证(应届生)/最后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往届生);  

  4.准考证;  

  5.其他材料(获奖证书、科研成果、创新实践活动等),建议按2-4张缩为一页。  

  请将上述材料并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命名为:[2024硕士一志愿]姓名_本科学校_本科专业_简历及自述.PDF,注意文件不宜超过10M  

  (二)复试表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4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表》(见附件2),文件命名为:[2024硕士一志愿]姓名_本科学校_本科专业_复试表.doc  

  (三)同意复试证明  

  往届生另须提交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同意复试的盖章证明,格式自拟;档案所在单位为人才/人事局的,若不能开具此证明,应确认若进入拟录取阶段可顺利调档,考生手写说明:已与档案所在单位沟通,若进入到拟录取阶段可顺利调档。PDF或图片格式均可,文件命名为:[2024硕士一志愿]姓名_本科学校_本科专业_同意复试证明。  

  (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往届生另须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文件命名为:[2024硕士一志愿]姓名_本科学校_本科专业_学历证书备案表。  

  以上材料电子版在填报志愿时提交。  

  五、复试流程  

  研究生部32624:00前,邮件告知考生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考生请于3289:00在空间中心中关村园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九章大厦A401地球厅报到。研究生部审查和收取纸质材料,未通过审查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  

  考生复试报到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  

  (一)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二)应届生:学生证原件;往届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  

  (三)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应届生要前三年半成绩,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开具并加盖红章)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  

  (四)《中国科学院空间中心招收研究生政审表》(见附件3),填写内容手写或打字均可,填表人处须签名、加盖公章并密封。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院系学生办公室提供,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提供;  

  (五)现场签署《中国科学院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4,无须自行打印);  

  (六)往届生须提供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同意复试的盖章证明,格式自拟;档案所在单位为人才/人事局的,若不能开具此证明,可与之沟通若进入到拟录取阶段可顺利调档,考生手写说明:已与档案所在单位沟通,若进入到拟录取阶段可顺利调档。  

  (七)往届生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材料中,研究生部查验一至三项,收取五至七项材料。  

  自带纸质简历、成绩单的,不必交研究生部,可于复试时交给复试组。  

  综合评测为客观题测试,请自备2B铅笔及橡皮。  

  复试期间,地球厅将有工作人员引导考生前往复试会议室。在怀柔园区进行复试的考生也请在此集合等待工作人员引导乘坐班车往返。  

  复试过程中不得录制相关音频视频,更不得在网上发布,无论何时,一经查实,中国科学院大学将按考试违规处理,取消复试成绩和录取资格,计入考生诚信档案。  

  六、体检  

  依照《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2024年硕士招生复试规程》由考生自行体检,请将体检报告多张合成一个PDF文件,于47日之前,由以下链接提交:  

  https://send2me.cn/634EyagA/QuCddEF5cCpPKQ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生部 

  202432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