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2024年硕士招生目录

各位考生:

  截至目前,空间中心已初步完成推免生录取工作,现将统考生招生名额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2024年硕士招生目录》,招生计划数为全年招生计划数(含推免预计招收及统考生预计招收)。 

研招网报名系统及国科大招生信息网公布的《空间中心2024年硕士招生目录》出现部分专业、研究方向计划为0,原因是:在招生目录编制过程中,需将全年招生计划分别编制于推免招生目录和统考招生目录,而部分全年计划为1的专业和研究方向,在推免招生目录中暂定为1,统考目录显示为0

研招网显示统考计划为0的专业、研究方向,如未在推免阶段招收学生,将在统考阶段招生,不影响统考生报考。

统考生招生计划数为全年计划数与推免招生数之差,目前招生情况详见下表。 

专业

硕士

目录计划

推免已招

统考预计

空间物理学

10

8

2

地球与空间探测技术

6

2

4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12

12

统筹确定

计算机应用技术

18

11

7

天体物理

1

0

1

天文技术与方法

1

0

1

飞行器设计

6

2

4

电子信息

32

11

21

总计

86

46

40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在内的所有专业,最终招生总数将以实际下达的招生指标结合各招生部门复试阶段招考情况,参照目录计划统筹决定。 

  1013日更新】

经各研究室统筹推免接收情况,以下研究方向招收已满,无意向在统考阶段招收。已经在研招网报名以下方向的统考生,如进入复试阶段,可选择相同专业其他研究方向进行复试。

空间物理学 06.行星科学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07.地球系统遥感

计算机应用技术 06.微波遥感信息处理与应用


报考咨询电话:010-61660023 62582784 

  报考信息:单位名称:中国科学院大学   单位代码:14430 

院(系、所)名称: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院(系、所)代码:80073073) 

空间中心研究生部 

202310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