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素质教育书吧开展交流活动

  1月11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简称“空间中心”)研究生会举办素质教育书吧交流活动。本期交流以影视观后感为主题,张重乐、王泽林和曹纪峰三位同学为主要分享人,共9位同学参与了交流讨论。       

  张重乐同学介绍了运动主题影视剧《强风吹拂》,结合自己跑步健身的经历分享了感悟——跑步并非追求最强,而是为了变得更强。王泽林同学通过电影《教父》三部曲,对家庭和事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曹纪峰同学谈到一老一少相互救赎的电影故事,引发了对“正直”这一话题的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充分交流体会与思考,现场气氛热烈。        

  素质教育书吧是空间中心研究生会提升同学们人文素养的举措之一,旨在倡导大家多阅读多思考多交流,通过书籍和影片接触不同文化、思想和艺术表达方式,主动增长见识、开拓思维、调节生活,舒缓压力,也为学术生活注入新的灵感。        

  接下来,空间中心研究生会将继续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加强文化氛围营建,增强同学们的集体归属感,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和集体文化。   

/曹纪峰 图/顾雪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