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召开2023年度质量形势分析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01 | 【打印】【关闭】
  10月26日,空间中心召开2023年度质量形势分析会。作为空间中心第十四届“质量月”的一项重要活动,会议旨在持之以恒开展质量形势教育,通过集体对质量信息的学习和讨论,进一步提高人员质量意识,提升中心产品质量,并对后续中心资格续扩审准备工作进行情况通报和动员部署。中心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质量负责人、质量联系人、各项目设计师、各级质量主管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心副主任、质量体系负责人杨震主持会议。
  会上,质量管理处副处长李昌宏作型号质量问题举一反三和剖析报告。质量管理处处长傅春霞宣贯了上级质量文件精神要求,通报了中心资格续扩审准备情况并对后续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就上述内容,结合各部门质量管理工作实际情况,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提出了多项涉及数字化平台、元器件国产化、档案文件管理、质量信息传递共享与深度举一反三等方面的持续改进建议。
  最后,杨震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坚持实施质量问题快报制度、加强元器件国产化设计和落实、加快推进中心数字化平台建设以及按要求保质保量做好资格续扩审准备工作,同时要求各级各类人员在新的、更严峻的质量形势下,共同努力、群策群力,持续做好中心质量工作。
会议现场
  (供稿:质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