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系外类地行星科学前沿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16 | 【打印】【关闭】

  2018年4月4日,中国科学院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系外类地行星科学前沿研讨会。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国家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上海天文台、云南天文台和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领导、专家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负责人、空间中心主任王赤致欢迎辞,前沿教育局杨永峰处长讲话,韩占文院士主持研讨会。

  根据会前院内外各相关单位反馈的前沿问题征集情况,会上10位本领域科研人员就各自提出的系外类地行星相关的科学问题分别进行了汇报,在专家组的指导下,围绕各项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最终达成共识。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主办,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承办,旨在召集全国系外行星探索领域的科研人员,针对系外类地行星探索与发现、行星空间环境、物理化学特性、比较行星学等重大前沿科学问题进行广泛研讨,结合我国优势力量,凝练科学目标,推动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相关背景型号项目尽快立项实施。

    (供稿:论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