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联合国附属空间科技教育亚太区域中心师生访问空间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08 | 【打印】【关闭】

  2018年4月3日,联合国附属空间科技教育亚太区域中心师生40余人访问了空间中心,并应邀参观了空间中心展览厅、信息仿真论证大厅、空间科学综合论证大厅等。

  中心副主任董晓龙研究员为学员们作了精彩讲座,简要介绍了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等,并详细介绍了已经成功发射的空间科学卫星任务和未来科学卫星计划科学目标和载荷情况。讲座结束后,学员们踊跃发言、争先提问,主动就卫星研发与应用等相关问题做进一步探讨。

  联合国附属空间科技教育亚太区域中心成立于2014年11月17日,设立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校区内,学员主要来自阿尔及利亚、阿根廷、孟加拉国、巴西、中国、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秘鲁、委内瑞拉。作为联合国外空委支持的教育培训实体,旨在通过能力建设、信息交流、教育培训等形式为外空委空间应用方案的实施做出贡献。

    (供稿:国际合作办)

  图一:参观人员合影

  图二:参观信息仿真大厅

  图三:参观空间科学综合运控大厅

  图四:董晓龙副主任做报告

  图五: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