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环境效应室举行辞旧迎新学术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2-11 | 【打印】【关闭】

  2018年1月26日,为了庆祝实验室成立十周年,在辞旧迎新之际,空间环境效应室举行了主题为“加大自主创新,创造下一个辉煌十年!”的学术交流会,针对三个前瞻研究设想和已取得重要突破的科技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空间环境对光学部件偏振特性影响》报告介绍了空间环境对光学反射镜偏振特性影响的可能机理,提出了针对反射镜消光比、偏振度等参数可能的影响,提出了采用仿真结合模拟实验,探究其作用机理及退化规律的初步研究方案。《密码芯片的激光攻击-概念、案例和技术展望》报告以激光攻击一具体智能卡为案例,分析了激光手段破译密码芯片的优势,提出了控制和检测脉冲激光注入芯片的时间、位置和故障类型的技术设想。《X射线故障注入技术》报告通过对多种故障注入技术优缺点的分析比对,提出了发展X射线故障注入技术的必要性,提出了对X射线脉冲宽度、重复频率、聚焦、成像等控制及实现的关键技术要求。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会,不仅积极推动了具体科技问题形成解决方案,更促进了实验室不同学科组思想及技术的交叉融合,拓宽了学术视野,更激发了大家对科学机理、科学规律、核心技术探究攻关的创新欲,助力研究室早日实现自主创新发展。

        (供稿:空间环境效应室)

 图一:“空间环境对光学部件偏振特性影响”报告

  图二:“密码芯片的激光攻击-概念、案例和技术展望”报告

  图三:“X射线故障注入技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