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宇航电子器件空间辐射效应数据库上线开放使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2-11 | 【打印】【关闭】

  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空间环境特殊效应实验室开发的“宇航电子器件空间辐射效应数据库”,将于近日上线开放使用。该数据库旨在促进宇航用器件及电路辐射效应数据的交流共享及研究教育应用。目前,数据主要来源于互联网、公开文献以及空间环境特殊效应实验室试验报告,包含文件1000余份、数据条目近5000个。器件涵盖9大种类,辐射效应种类包含:单粒子效应、总剂量效应和位移损伤效应。可通过目录检索、条件检索、文件检索等多种方式查寻所关注器件的辐射效应数据。

  数据库奉行“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数据交流与共享精神,鼓励用户通过上传共享数据换取下载其他数据的权限。对于下载权限不够又确需某一数据的,可向管理员提出数据索要申请,并在后续为数据库共享数据,也可通过该功能向管理员反馈其他意见和建议。

  您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法访问数据库:(1)直接链接www.seeep.ac.cn;(2)访问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页www.nssc.ac.cn,点击“在线资源”-“空间环境效应分析平台”进入;(3)访问空间环境特殊效应实验室主页www.seelab.ac.cn,点击“空间环境效应分析平台”进入。

  欢迎访问宇航电子器件空间辐射效应数据库,共享和应用相关数据进行科学研究及教育普及。

  (供稿:空间环境特殊效应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