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成功举办第七期学术沙龙——梦想驱动,智胜未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2-09 | 【打印】【关闭】

  2月8日上午,由空间中心科技处与青促会联合主办的第七期学术沙龙活动在怀柔园区顺利召开,本次活动以“梦想驱动,智胜未来”为主题,二十余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及科技骨干参加了讨论。

  科技处副处长佟亚男作为本期学术沙龙的召集人与主持人,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率先杯”创新大赛举办的背景与参赛流程,引导大家围绕面向未来、智能化为主轴的大赛定位发散思维,畅谈想法。现场多位科研人员的奇思妙想令人眼前一亮。通过讨论,挖掘出了多项跨部门合作、组团参赛的潜力项目。

  本次沙龙氛围轻松、热烈,效果显著,围绕射频指纹识别、嵌入式芯片定制、密码破译、低轨航天器动力解决方案、光学导航、无人机应用、磁场测量等多个方面,基于已有技术基础,提出了多个创新方案、技术及应用场景。

  (供稿: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