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空间天气科学中心科技委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2-02 | 【打印】【关闭】

  2018年1月26日,国家空间天气科学中心科技委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国家空间天气科学中心科技委主任魏奉思院士主持,国家空间天气科学中心主任王赤以及12位科技委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子午工程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2018年运行工作计划报告,以及子午工程二期项目进展报告。科技委专家针对子午工程一期运行情况和子午二期项目进展进行了讨论,并审议了子午工程2018年运行工作计划。

  会议认为,第一,报告提出的探测计划紧密围绕子午工程科学目标和应用目标,立足子午工程运行能力,同时反映了各类用户的可研和应用需求,依据充分;第二,针对中法海洋卫星、电磁卫星等重大航天任务以及低纬电离层等离子体泡演化传播研究等科学目标所提出的科研专题探测任务、国际联测任务、事件探测任务和保障探测任务目标明确;第三,本年度安排的有效机时、数据获取量、监测参数等考核指标明确,具有可考核性,运行计划合理可行。一致同意,运行工作计划通过评审。

  会议最后,王赤作总结发言。感谢魏奉思院士和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子午工程的支持,国家空间天气科学中心将立足一期,展望二期,助力子午工程早日实现空间天气科技强国梦。

  图: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