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召开八届九次学位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7-13 | 【打印】【关闭】

  6月12日,空间中心学位委员会召开了八届九次会议。会议对2017年夏季申请学位的研究生进行了学位初审。委员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审议通过了37名学历博士、34名学历硕士、19名专业学位硕士的学位申请,上报国科大学科群分委员会审议。

  为加强师资力量,学位委员会以无记名投票进行表决遴选新增了7名博士生指导教师上岗资格,审核认定了8名硕士指导教师上岗资格,纳入2018年招生计划。

  研究生部对近期开展的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强调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应以专业实践为导向,重视实践和应用,学术性与职业性紧密结合。

  最后,研究生部就拟开展的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博士点申请工作进行了情况汇报,集中优势力量,突出特色,顺利完成申报工作,争取在该学科点取得重要突破。

  (供稿: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