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爱因斯坦探针(EP)卫星工程通过立项综合论证评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6-27 | 【打印】【关闭】

  2017622日上午,受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委托,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爱因斯坦探针(Einstein Probe,简称EP)卫星工程立项综合论证评审会。 

  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航天系统部测控处、工程总体、特邀专家以及各大系统工程技术和管理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副主任、工程中心主任孟新主持。会议评审委员会由来自航天系统部卫星定位总站、工程设计所、测通所,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清华大学,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国家天文台、高能所、遥地所、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会议听取了工程总体作的《爱因斯坦探针(EP)卫星工程立项综合论证报告》,经过质询和讨论,评审委员会认为,EP卫星工程方案论证与初步设计合理可行,关键技术问题明确,初步技术途径合理可行,风险可控,工程已具备立项条件,同意通过评审。 

  (供稿: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