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成功召开第一届第四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5-11 | 【打印】【关闭】

  4月22日,中国科学院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 2016年度暨第一届第四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内十余家单位的十余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和顾问出席会议,院重大任务局郭晓勇研究员、院项目管理中心综合办副主任师磊、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科技处副处长傅春霞和实验室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姜景山院士主持。

  实验室主任孟新研究员首先作了实验室2016年年度工作报告,在重大科研成果、重大任务争取、重要奖项、突出人才培养等几方面向学术委员会进行了汇报。2016年实验室圆满完成各项科研任务,并成功争取到多项重大任务,应用基础研究能力进一步提升、多项关键技术研究取得新进展、一批科研成果得到转化应用、自主提出多项原创性项目构想、培养出多名国家级专家人才。

  李保权研究员、马晓珊副研究员、高东副研究员分别围绕微像素质心定位技术、光学成像全链路仿真技术、新型地磁导航技术等方面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展示了实验室在这几方面取得的重大科研进展。

  与会委员和专家对报告进行了评议,对实验室在2016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实验室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任务,取得了具有特色的研究成果,成果转化效果显著,学术交流氛围浓厚,发挥了创新平台的作用。实验室瞄准国家重大发展需求,立足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深化改革发展需要,进一步明确梳理了实验室研究方向,提出了后续发展思路和重点,符合重点实验室的定位与使命。

  (供稿: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院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