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空间科学前沿扫描

俄罗斯新一代宇宙飞船计划于2021年发射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9-08 |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国家航天局-《科技日报》

 

  英国《每日邮报》828日报道,俄罗斯航天局(Roscosmos)发布了新飞船的照片,其形状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猎户座”飞船(Orion)颇为相似,制造商RSC Energia称接下来的几个月将对该飞船进行测试。

  报道称,俄罗斯的新飞船是为了载宇航员至火星。该飞船尚未命名,研发耗时10年。它即将取代用于载人飞往国际空间站的“联盟号”飞船。接下来的几个月它将接受检测,第一次无人绕地飞行测试安排在2021年。

  据悉,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于2030年将美国人送上火星。而今年早期,俄罗斯宣布,该国计划在2030年前建成载人航天飞船飞往月球。这是俄罗斯第一次有时限的宇宙计划,希望以此重获“太空竞赛”的荣光。

  航天工业是自冷战以来美俄两国激烈竞争的根基。几十年来,两国都在“太空竞赛”。冷战结束后,竞争转化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