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空间科学前沿扫描

ESA与欧洲南方天文台签署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9-08 |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航天科技信息网

   

  【据ESA网站报道】 2015820日,欧洲空间局(ESA)局长与欧洲南方天文台(ESO)台长在智利圣地亚哥签署了两家机构之间的合作协议。参加签署的人员还包括ESA科学与机器人探索部部长和项目协调办公室主任等。

  新协议充分考虑了擅长地面天文观测的ESO和主导欧洲航天研发与技术的ESA两家机构之间的利益交叉,形成了未来在技术和科学研究等多个领域紧密合作和信息交换的框架。

  新协议将加强两家机构在长期计划以及特定项目方面的战略合作。同时,也将加强科学和培训计划合作以及多个领域成功经验的共享。此外,服务、工具、资源等领域的合作也将展开。协议新增合作领域主要包括技术研发和公共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