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继往开来 不忘初心共前行——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党委召开2017年党建述职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1-26 | 【打印】【关闭】

  近日,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了2017年党建述职考评会。中心党委副书记孟新和各党支部书记向与会党员代表述职并接受考评。北京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北京分院组织统战处处长蔡晨曦出席会议。

  中心党委副书记孟新报告了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情况,以及具体工作进展和成效,并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发挥基层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落实中央“反四风”要求、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尤其要解决好职工的实际困难。报告对黄康平书记多年来为空间中心党建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

  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对空间中心党委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空间中心党委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入脑入心,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中心的党建工作要继续紧密围绕科研创新,见行动、讲成效。

  中心主任、党委委员王赤作会议发言,对中心党委和广大党员过去一年所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行政班子和党委班子将继续相互支持,高举发展空间科学的大旗,为中心的发展开创新局面。

  会上,在听取了各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后,孟新同志指出各党支部要切实组织广大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支部上传下达的功能,及时向党委反映职工的意见建议;要紧密围绕科研工作需求,成为发掘人才和推荐人才的途径之一;讲话中特别提到希望离退休党总支能在记录中心发展历程、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方面发挥作用,希望研究生党总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历史观、价值观,为中心和国家的科技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中心纪委以书面形式,进行述职报告并接受考评。

图一:北京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出席会议

图二:孟新报告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

图三:王赤作会议发言

图四:支部书记述职

图五: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