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你来“敲黑板” |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快速响应,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0-22 | 【打印】【关闭】

  10月19日,在十九大召开的第二天,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党委便召开专题支书联席会,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当天下午各支部的微信群就一个一个热闹起来,党员们纷纷在群里“敲黑板”、划重点,接力宣贯大会精神,学习热潮不断高涨。

  “@你来敲黑板”,这是空间中心为学习十九大而策划开展的特色活动。以十九大报告为学习资料,由支部书记在支部微信群中发起第一个问题,并@一名党员回答,这名党员回答完后,提出新的问题并@下一名党员,以此类推,接龙问答,有效组织广大党员通读报告,加深理解,交流心得。

  为了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空间中心党委提前统筹策划,提出中心近期学习和宣传工作要“早、快、新、实”,除组织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连续在中心官方媒体推送学习资料外,还特别推出了系列原创报道,发掘、讲述中心老一辈和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故事,比如《“两弹”功臣方正知》《以分钟级的响应支撑“慧眼”成功监测双中子星引力波》,以及今天即将发布的《加入我们,一起为新时代的科研人员打call!》,以此引导中心广大党员传承和践行“两弹一星”精神,树立建成世界科技强国的理想和信念。

  通过这一系列的工作,空间中心已快速形成了学习十九大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尤其是报告提到了天宫、以及悟空、墨子等空间科学先导专项成果反响热烈。大家表示,作为空间科学先导专项总体单位的一员备受鼓舞,倍感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下一步,空间中心党委将持续推进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引导和带领广大党员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勇于创新,为我国空间科学事业的快速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