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技术第二党支部组织参观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7-13 | 【打印】【关闭】

  2017年6月17日,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空间技术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及研究室部分群众近30人来到北京西山森林公园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了以“追忆无名英雄事迹,学习革命先烈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支部书记李大林向大家介绍了多位先烈的英雄事迹,大家热情高涨,积极进行讨论和交流,获益匪浅。此次支部活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参观学习,扩大了支部党员的视野,给每位党员进行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为追求民族独立和国家统一过程中坚贞不屈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将这种坚忍不拔的精神用在工作和学习中,让这种精神不断鼓舞我们战胜出现在工作中的困难。

  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占地3000平方米,为纪念1950年代牺牲于台湾的我党隐蔽战线无名英雄而建。1949年前后,我党按照中央关于解放台湾的决策部署,秘密派遣1500余名干部入台,之后,其中1100余人身份暴露后被国民党当局公审处决。巨大的毛主席诗词“惊涛拍孤岛,碧波映天晓。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显出了此地的不同一般。纪念碑庄严肃穆,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等四位英雄人物的塑像凝视远方是太阳升起的方向,视野显得格外辽阔和宽广。

    (供稿:空间技术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