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通告

第三十一届全国空间探测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3-27 | 【打印】【关闭】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探测专业委员会拟定于2018 年8 月下旬至9月初择机在银川市召开第三十一届全国空间探测学术研讨会。

  本届研讨会旨在通过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推动我国空间探测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会议将以特邀报告、专题报告、壁报张贴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术交流,并将评选出八名“中青年优秀论文奖”,在投稿论文中,择优推荐至《空间科学学报》、《航天返回与遥感》等学术期刊发表。

  会议将形成会议论文集和摘要集,欢迎广大会员和全国从事相关领域 研究的科技工作者、研究生踊跃投稿。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会员可享受会议注册费优惠,入会流程请参考投稿网站首页“新会员入会须知”。有关征文事项如下:

  一、会议征文范围

  (1)任务总体设计、仿真技术

  (2)探测器技术

  (3)平台、测控、数据处理等公共技术

  (4)火箭与气球探空技术

  (5)地外天体减速着陆技术

  (6)行星声学探测技术

  二、论文要求

  1. 论文未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过,内容应紧扣本届研讨会征文范围,具有创新性,文字简练,重点突出,结论明确;

  2. 会议征文为论文全文,提交论文须附英文摘要,内容不得含有涉密或敏感信息,所有来稿须提供本单位出具的保密审查证明,文责自负;

  3. 论文格式请按照模板附件要求设置;

  三、投稿要求

  1. 投稿网址:http://space-exploration-31th.csp.escience.cn,投稿者注册后在线投稿;

  2. 投稿时须提交论文摘要及全文,全文首页须附本单位保密审查证明扫描件;

  3. 报告将主要采取PPT 报告形式,部分报告可能以壁报形式交流,具体采取哪种形式将在第二轮会议通知中告知每位作者。

  4. 获得“中青年优秀论文奖”的文章将推送至《空间科学学报》或、《航天返回与遥感》。

  5. 其他会议论文《空间科学学报》、《航天返回与遥感》择优选用。

  四、关键日期

  1、2018年6 月8 日截止征文,望各位投稿人严格按照截稿日期投稿,截稿日期以后将不再受理会议稿件。

  2、2018 年6 月底前审稿结束,我们将通过Email 联系每位作者告知录用情况。

  3、2018 年7 月上旬将发出第二轮会议通知,会议时间、地点、会议注册费等情况请随时关注投稿网站。

  联系人:

  王红杰 010-68113632,13901112991

  周丽丽  010-61611130,13810094808

  张  薇 010-62586490,13581527007

  佟亚男 010-62586405,18911079590

  恒兰英 010-62559882,13701115429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探测专业业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三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