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通告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第12届乒乓球团体赛比赛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2-01 | 【打印】【关闭】

  一、主办单位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工会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团委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生会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乒乓球协会

  二、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17年12月中下旬,中午12:00-14:00 

  比赛地点: 怀柔主楼B1乒乓球活动室

  309楼地下乒乓球活动室

  三、参赛对象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在职职工和在读研究生。

  四、比赛项目

  团体赛。

  五、报名办法

  1. 每个分工会可报1~2支球队。各代表队由所在分工会组织报名,如果分工会无法组队,可以和其他分工会联合组队。

  2.每队限报领队1人(可兼职运动员),运动员8人,其中男运动员4-6人(含2名替补),女运动员1-2人(含1名替补),严禁一名选手同时代表多支队参赛,一经发现,代表参加的所有比赛成绩记0:3负。

  3. 报名截至时间:2017年12月7日。

  4. 报名方式:各参赛队需由领队写好参赛人员名单,发送至以下邮箱cjss_swy@nssc.ac.cn或者xlchen@nssc.ac.cn

  六、竞赛办法

  1.竞赛方法:分别在怀柔园区和中关村园区进行分赛区比赛,取各赛区的前3名,共6支球队进入总决赛。其中,各赛区的第1名直接进入前4名,两个园区的第2、3名进行4强席位的抢位赛,即两个园区的第3名先进行淘汰赛,胜者与对方园区的第2名再进行淘汰赛,胜者获得4强席位。

  2.比赛用球:使用中国乒协批准的白色40+毫米直径的乒乓球。参赛运动员不得穿白色上衣比赛。

  3.团体赛赛制:进行五场单打,第一、二场为男子单打,第三场为女子单打,第四、五场为男子单打;五场三胜制;小组循环赛打满五场,每场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前四名和冠亚军争夺赛均采用五局三胜制,先胜3场的队取胜;每局比赛采用11分制。

  4.团体赛形式:

  (1)每队出场比赛5人,含一名女队员,队员不得兼项;女选手可以代替男选手参加比赛;

  (2)比赛采取让分制:所一队队员让2队队员2分(即比赛初始比分为0:2,以下类同),让非所队队员3分;所2队队员让非所队队员2分;院队队员王竹刚让对手5分。

  5.团体比赛程序:所有出场运动员应出自团体报名表。由领队将队员出场顺序名单(按出场队员实力强弱顺序)提交给裁判长或其代理人,队员出场顺序在该场次比赛中不得更改;比赛前,裁判不得公开参赛双方的排阵情况。

  七、奖项设置

  所有参赛队员都有纪念品,冠军有流动奖杯。

  八、注意事项

  1.请参赛队11:50准时到场签到,12:00准时开始比赛,比赛开始十分钟未到按弃权论。

  2.球拍两面必须以红黑两色加以区分;背面没有覆盖物的球拍,背面不得击球。

  3.服从裁判,发生争议,由总裁判长协调解决。

  九、关于判罚尺度的相关说明

  1.比赛过程中如受到干扰,裁判应中断比赛,判重新发球。

  2.对于发球失误的判罚不以是否触球定,以是否有挥拍击球动作定。

  3.在比赛过程中,除持拍手前臂以下部分外,凡出现身体触台,均判罚失分。

  十、本规程的解释权属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乒乓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