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通告

关于征集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7-14 | 【打印】【关闭】

中心各相关部门:

  根据《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我院国际杰出学者项目、国际访问学者项目和国际博士后项目每年度申请一次,截止日期为8月31日。为便于有申报意向的研究室尽早着手准备相关材料,现将具体申报要求及程序通知如下:

  一、准备材料

  请根据拟邀请外国专家的类型进行申报,包括国际杰出学者项目、国际访问学者项目和国际博士后项目。中文《推荐表》需在线填写,请提前登陆ARP查看所需信息并由国内合作者填写;PIFI英文申请表(附件2)由外国专家本人填写并亲手签名。

  二、申报时间及流程

  网上申报:请申请人登录ARP国际合作系统在线填写中文《推荐表》,并将相关申报材料打包压缩为一个附件上传,材料包括:①外国专家亲笔签字的英文申请表、②外国专家近期免冠证件照、③护照身份信息页扫描件、④最高学位证书扫描件、⑤合作研究计划(英文)、⑥个人简历、⑦1封中方合作者推荐信(中文)。此外,国际博士后还须提交⑧2封国外教授的推荐信,其中1封必须为国外单位导师推荐信。

  纸版材料申报:在线打印中文《推荐表》,并将附件材料复印件(一式一份)提交至国际合作办。

  三、申请延续资助流程

  目前正在执行或执行结束后再次来华合作外方专家,如需申请延续资助,请申请人登录ARP国际合作系统原项目类型的申请延续资助模块并在线填写中文推荐表,将外方申请延续资助的英文申请信、院属单位申请延续资助的公函(模板见附件3)、上期执行的结题总结表(附件4)、护照页和出入境验讫章记录、财务部门盖章的经费使用流水账单、新签的工作合同和2017年度工作计划表(附件5)的扫描件打包压缩为1个附件上传。

  纸版材料申报:在线打印中文《推荐表》,并将附件材料复印件(一式一份)提交至国际合作办。

  四、申报时间

  请有申报意向的研究室从即日起开始准备相关材料,国际合作办自8月8日起开始受理申请,8月25日截止。由于近年来研究室申请需求较多,中心将对研究室上报项目进行初步筛选,再报送至院国际合作局。

  国际合作办

  2017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