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通告

关于应对“勒索病毒”的紧急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5-15 | 【打印】【关闭】

中心全体职工:

  5月12日“勒索病毒”开始在全球爆发,通过蠕虫式传播在企业、校园内网大面积感染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造成重大安全风险。目前,安全业界暂未能有效破除该勒索软件的恶意加密行为,用户主机一旦被勒索软件渗透,只能通过重装操作系统的方式来解除勒索行为,用户重要数据文件无法恢复。

  目前中心已在互联网防火墙上开启了相应策略封堵病毒攻击端口,但为了确保办公环境网络的安全及重要数据文件的存储,请大家开机前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断开网线,然后再启动计算机 

  2. 确认Windows防火墙处于开启状态 

        

  3. 点击高级设置 

  4. 点击入站规则,禁用文件和打印机共享相关规则 

  5. 接上网线,计算机接入互联网访问http://159.226.22.212/tools/AntiVirus/update(请在电脑上访问该内部地址)下载相应操作系统的补丁程序。其中文件名中包含X6464位系统补丁,X8632位系统补丁。 

  6. 双击系统补丁进行安装,安装完成后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 

  7. 确认Windows自动更新为启用状态。打开控制面板,选择系统和安全,打开“Windows更新,点击更改设置,确认重要更新为自动安装状态。 

  8. 重新启动电脑,完成补丁安装。 

  9. 建议进行一次全盘病毒查杀,并检查Windows更新,安装系统其他安全补丁。 

  10. 如果需要使用Windows共享功能,请重复第3-4步骤,点击启用规则,允许Windows文件共享功能。 

  11. 正常使用电脑。 

  如果在操作过程中遇到问题,请联系数据室:怀柔010-62655129,中关村010-62586486。

  请大家互相转告,避免病毒感染及渗透。

信息化办

2017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