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卫星低能离子分析仪完成接口正样设计及电性件交付评审

2021-04-07

  2021年1月到3月,欧洲空间局(ESA)组织了低能离子分析仪(LIA)正样接口设计评审(I-CDR)及电性件交付评审(PSR)。评审通过多次视频会议的方式展开。 
  中方于2020年11月开始编写相关文档,于2020年12月完成I-CDR数据包文档的编写。之后,中欧双方共同收集了问题清单(RIDs)。
  2021年1月16日,I-CDR启动会正式召开。中方及时对RIDs所提出的问题做出相应的回复,完成了电磁兼容性(EMC)以及在简化电性件(REM)上高压断电等补充试验,并更新了数据包和RIDs回复。2021年2月8日至 9日,ESA再次召开讨论会,对数据包及RIDs进行了详细的讨论。2月24日,双方召开PSR会议,就LIA的装运安全问题等展开讨论。目前,所有待办事项基本完成闭环,不符合项将办理偏离(RFD)和让步接收(RFW)申请。
  中欧双方通过视频会议及邮件的方式,经过长达三个月的不断沟通和深入讨论,LIA最终通过I-CDR和PSR评审。目前,电性件(EM)和简化电性件(REM)完成交付,并准备起运至Airbus。
  (供稿:工程中心)

  图:低能离子分析仪(LIA)的电性件(REM)及简化电性件(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