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 动态新闻

年轻的“科普达人”——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学子参加《大家会大家》夺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2-28 | 【打印】【关闭】

121日,应北京电视台邀请,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学生会主席钱航代表空间科学领域青年研究生参加了北京电视台《大家会大家》节目的录制。本次节目以空间科学现象和深空探测为主题,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和其他三位天文爱好者也受邀参加录制。

四位天文爱好者在“一心二用”、“抢占先机”、“绝地反击”等环节展开激烈比拼,并针对主持人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科学解释,最终钱航凭借在在闯关益智环节的出色表现和机敏回答,获得了本场节目的冠军,被誉为“科普达人”,赢得了朱进馆长颁发的签名特别纪念奖和与朱进馆长野外观测流星雨的宝贵机会。

钱航说“以我现在的知识,我有责任和义务让更多的人接触天文知识、天体力学和天体的其他现象”,抒发了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学子积极投身于科学传播和服务社会的心声,同时彰显了中心青年骨干科研力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中心和全社会范围内传播了正能量。

《大家会大家》是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和北京市科委合作开播的一档“名家与大众达人互动”的大型周播益智科学节目。1215日晚9点,本期节目在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

(供稿:研究生会)

视频地址:http://space.btv.com.cn/video/VIDE135572238979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