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加入我们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SMILE任务工程总体办公室主任招聘启事(已截止)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2-19 | 【打印】【关闭】

  中欧联合空间科学卫星任务“太阳风—磁层相互作用全景成像卫星计划”(Solar wind Magnetosphere Ionosphere Link Explorer, SMILE)是继“地球空间双星探测计划”后,中国与欧空局又一大型空间科学探测国际合作项目。中欧双方将在任务全生命周期内,联合对其进行设计、研制和数据分析与利用,该计划将成为中欧双方在空间科学领域全方位深度合作的新里程碑。

  SMILE卫星工程由卫星系统(服务舱、载荷舱、推进舱)、测控系统、地面系统、科学系统、运载系统、发射场系统等六大系统组成,其中运载系统和发射场系统由欧方负责,卫星服务舱、推进舱由中方负责,载荷舱欧方负责,测控系统、地面系统及科学应用系统由中欧双方联合运行。工程的中方总体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SMILE卫星工程将通过自洽的探测体系、合理的轨道方案、完备的工程系统实现对影响整个空间天气链条的太阳风-磁场相互作用过程的首次全景成像,从而探测太阳风-磁场相互作用的大尺度结构和基本模式、认知地球亚暴整体变化过程和周期变化、确定日冕物质抛射事件驱动的磁暴的发生和发展,为空间科学研究及空间天气预报带来重要革新。

  根据工作需要,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现公开招聘SMILE任务工程总体办公室主任一名。相关要求如下:

  一、 岗位名称

  SMILE任务工程总体办公室主任。

  二、 岗位职责

  1、全面负责工程总体办公室工作;

  2、组织实施SMILE卫星工程任务,负责工程进度管理、质量管理、经费管理以及工程技术状态和风险等的工程管理;

  3、负责与欧方任务部门的联络和接口;

  4、完成中心领导和上级交办的其它相关任务。

  三、 岗位要求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很强的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

  2、遵守职业道德、敬业爱岗,有较强的政策和组织纪律观念,坚持原则,严守工作纪律;

  3、具有良好的组织管理和沟通协调能力,具有对工程管理重大事项的识别、判断能力,具有策划和推动工作的能力,具备独挡一面处理问题能力;

  4、具有较强的卫星工程技术状态、计划进度、质量可靠性和风险等的综合管理能力;

  5、具有较强的文字和语言表达能力,获得大学英语六级或以上资格,具有熟练的口语交流能力。

  四、 应聘条件

  1、担任过课题负责人或科研工程项目主管以上岗位;

  2、副高级或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3、熟悉卫星工程项目管理程序,具有相关经历者优先考虑;

  4、身体健康。

  五、招聘方式

  1、自发布招聘通知之日起,凡符合应聘条件者均可报名;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631日;

  2、应聘报告重点为本项目的管理策划(含团队建设等);

  3、应聘人填写《应聘申请表》,电子版发至Email: kjzxrlc@nss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