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加入我们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数据网络技术实验室系统运维人员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9-08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根据工作需要,现公开招聘系统运维人员2名。

  聘用部门:数据网络技术实验室

  岗位1:聘用方式(项目聘用)

  一.岗位职责 

  1.  负责单位网络的规划、建设、管理及故障处理,分析网络运行情况,提出优化改进建议。  

  2.  负责单位网络设备(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等)的安装调试和策略配置。  

  3.  负责单位邮件系统、视频会议、无线网等应用系统的维护管理和用户支持。 

  4.  负责单位网站的域名注册、域名解析和登记备案。  

  5.  负责机房环境、基础设施(空调、不间断电源)、计算机及网络设备(交换机、防火墙、服务器等)的维护管理。  

  6.  负责策划、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培训。  

  7.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岗位要求

  1.  熟练掌握H3CCisco、山石、天融信、绿盟等主流厂家网络设备的安装和配置。  

  2.  具有较高的计算机及网络应用及维护能力。  

  3.  具有较强的责任心、良好的沟通能力、工作认真、耐心、细致、踏实,有团队合作精神。  

  4.  具有较强的写作能力和独立处理问题能力。  

  三.应聘条件

  1.  计算机相关专业或信息管理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  北京市正式户口,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  

  3.  具有网络维护、信息系统管理等经验者优先。  

  4.  能够在节假日进行网络值班。

  

  岗位2:聘用方式(劳务派遣)

  一、岗位职责

  1.  负责地面支撑系统怀柔中心门禁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环境监控系统的系统运维工作。  

  2.  负责地面支撑系统怀柔中心机房基础设施(空调、不间断电源)、计算机及网络设备(交换机、防火墙、服务器等)的日常巡检。  

  3.  负责地面支撑系统怀柔中心全部设备(基础设施、IT设备、办公家具等)的台账管理。  

  4.  参与地面支撑系统LED大屏幕系统、音视频调度系统的日常运维,协助完成计算机及网络设备的日常运维。  

  5.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岗位要求 

  1.  了解服务器、磁盘阵列、磁带库、网络设备的主要操作方式。  

  2.  具有一定的计算机实际操作和熟练使用通用管理软件的能力;  

  3.  具有一定的沟通、协调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4.  具有较强的责任心、良好的沟通能力、工作认真、耐心、细致、踏实,有团队合作精神。  

  三、应聘条件

  1.  计算机相关专业或信息管理相关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  

  2.  身体健康,年龄在30周岁以下,居住在怀柔区的人员优先考虑。  

  3.  具有数据中心运维经验的人员优先考虑。  

  4.  能够在工作日夜间及节假日进行网络值班,以应对突发情况。

  招聘方式及程序

  1. 自发布招聘启事之日起,凡符合应聘条件者均可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151130日;

  2、应聘人填写《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应聘申请表》,电子版发至:kjzxrlc@nssc.ac.cn,邮件请注明:姓名+应聘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