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加入我们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2013年毕业生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1-05 | 【打印】【关闭】

一、简介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是我国空间科学及其卫星工程项目的总体性研究机构,负责组织开展国家空间科学发展规划研究,具体负责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的组织与实施,开展空间科学及相关应用领域的创新性科学与技术研究工作,为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及未来发展提供科学与技术支撑。

主要研究领域:围绕空间科学及其卫星工程,开展系统性、总体性管理和相关技术研究,着力发展空间物理、空间环境、微波遥感和电子信息等方面的相关科学与技术,引领空间科学发展,带动空间技术创新。

主要研究方向:太阳、行星及地球空间物理基础前沿问题,灾害性空间天气事件连锁变化过程,天基和地基空间环境监测与探测,空间环境预报、空间环境效应预测及相关研究,航天器综合电子设备、空间系统的仿真与综合性信息技术,以及微波遥感技术与应用研究。

重要代表性任务:

空间科学先导专项,载人航天和探月工程、核高基、高分和北斗导航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俄联合探测火星计划萤火一号,地球空间双星探测计划,风云、海洋系列以及多颗应用卫星的有效载荷和相关支持系统的任务,牵头国家空间科技领域规划战略研究,牵头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子午工程,以及空间物理基础研究国家重大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空间环境保障973项目、空间天气建模973项目,多项国家863计划重大课题。

空间中心还拥有国家、院重点实验室各1个,国家野外站1个,以及中国唯一的“低纬探空、服务创新”基地海南探空部。同时还是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国家空间科学专家委员会办公室、COSPAR中国委员会、中国科学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等全国性重要学术组织和机构的挂靠单位。

二、根据空间中心的学科领域与科研项目发展的需要,现将2013年毕业生招聘岗位公布如下:

岗位编号

岗位名称

专业方向

岗位任职条件

DZ004

电子系统测试

电子、计算机、控制

大学本科,北京市正式户口

XX002

卫星轨道动力学

飞行器设计

硕士及以上,掌握卫星动力学、控制与仿真方面的专业知识,在卫星轨道设计方面具有较强的研究基础,能独立开展相关方面的研究、设计工作

ZT001

总体设计

电子、计算机、仪器仪表、航天器设计、环境工程

博士,有效载荷总体

JS002

空间天文

天文学或物理学

硕士及以上,有国外留学或工作经验者优先

SY002

硬件研制

电子学

硕士及以上,熟悉FPGA并具有硬件开发能力

SY003

硬件研制

电子学

硕士及以上,熟悉模拟电路并具有硬件开发能力

CS001

测试技术研究

计算机应用

硕士及以上,基础理论扎实,有一定实践经验

TC001

射频天线

微波

硕士及以上

TC002

数据处理

大气、电离层

硕士及以上

TC003

粒子探测

空间物理

硕士及以上

TC004

仪器研制

电子学

硕士及以上

YB001

空间环境研究与预报

空间物理

博士

LJ001

临近空间环境应用研究

大气物理/气象学

硕士及以上,熟悉大气物理知识,具备大气模式开发或数值模拟经验,精通Fortran等编程语言

TQ009

太阳/行星际

空间物理

研究领域太阳爆发现象和行星际传播、太阳风结构等,熟悉remote sensingin situ的观测和数据处理。辅助SPORT科学预研工作,并在相关领域开展研究

VB002

有效载荷结构设计

飞行器设计

博士,飞行器设计相关专业

VB003

有效载荷天线设计及测试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硕士及以上

XY001

航天器充放电效应研究

核物理、等离子体物理

硕士及以上,有较好的核物理或等离子体物理基础;有较强的试验动手能力。

XY002

空间环境效应仿真研究

核物理、等离子体物理、计算物理

硕士及以上,有较好的核物理或等离子体物理基础;有仿真编程经验者优先。

TK002

应用系统软件设计

计算机应用

硕士及以上,具有软件研制基础

TK003

探空火箭硬件研制

导航制导与控制

硕士及以上

TK004

探空火箭总体

热学、力学

硕士及以上,要求有数学、力学基础

TK005

探空火箭总体

电子工程

硕士及以上,具有硬件研制基础

TK006

探空火箭总体

通信工程

本科及以上,本科生需有北京市正式户口

 

三、应聘方式

1.应聘者请填写《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岗位应聘申请表》发送至到kjzxrlc@nssc.ac.cn

 

2.邮件标题请注明:岗位编号+姓名;

 

3.纸质简历请寄至: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 号中科院空间中心人力资源处收,邮编100190

 

4.初选合格者电话或E-mail通知本人参加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