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官员调研中国-巴西空间天气联合实验室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5-11 | 【打印】【关闭】

  5月4日,中国驻巴西大使馆科技参赞高昌林等一行调研中国—巴西空间天气联合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美空间天气实验室(以下简称南美实验室)。此次调研得到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INPE)院长助理弗吉尼亚(Virginia)女士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中巴在航天和空间科学领域合作进展和合作计划交换了意见。

  弗吉尼亚女士从历史发展,园区规模,研究领域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重点介绍了中巴资源卫星和空间科学合作等领域中巴双方取得的辉煌成绩,高度评价了南美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科学意义,并对南美实验室后续发展充满期待。

  高昌林肯定了中国和巴西两国在航天和空间等领域合作中取得的巨大成效,表示双方应继续巩固合作成果,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进空间科学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使得双方共享科技合作新成果。

  会后,高昌林参观了巴西空间天气探测和研究项目(EMBRACE)和中国科学院南美钠钾双波长激光雷达,并慰问南美实验室常驻人员,并以“中巴携手共同开展空间天气研究造福人类”寄语实验室。

  (供稿:南美实验室,国际合作办,子午办,子午圈办)

 图1:与会人员合影

  图2:参观南美钠钾双波长激光雷达

  图3:参观EMBRACE

  图4:参观南美实验室数据中心演示大厅

  图5:联合实验室合影